跳到主要內容
:::

基隆市公共圖書館logo

menu
:::

親子服務

發布日期:2020-11-03

簡介

兒童閱覽室位在文化中心二樓,有親子專區(含閱讀起步走專區及幸福家庭樂書香專區)、報紙區、雜誌區及新書區和DVD專區,另有辦活動及說故事的活動區等。

活動

一、故事志工說故事時間:每週六下午2~3時;由本局培訓之故事媽媽輪值說故事。
二、好好聽故事:每月第一週日下午3~4時;由本局大志工輪值說故事,以童話故事為題材,自由發揮想像,深獲小朋友喜歡。
三、幸福家庭樂書香活動:每月第三週日下午2~4時;先跟家長導讀一本家庭教育專區的書,再跟小朋友說一本與導讀相關的繪本,再親子共同完成一件DIY的作品。
四、英語繪本說故事:每月第四週日下午2~3時;以英語繪本故事為藍本,說、唱、跳、玩,活潑有趣的帶動方式,讓小朋友一邊聽故事、一邊學英語,很快的融入英語故事的世界。
五、閱讀起步走禮袋,從108年起新生兒於戶政事務所報戶口時即發放,同時辦理新生兒第一張借閱證。

親子區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