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基隆市公共圖書館logo

menu
:::

基隆市公共圖書館|親子共讀講座|童樂繪 12月場次

發布日期:2022-11-25

活動日期:2022-12-11 、2022-12-18

近年來全球局勢動盪,宗教、種族、人權、難民等議題似乎不再只是社會課本上的名詞,而是真實出現在每天的報紙、新聞,以至我們的生活裡,而如何讓孩子、甚至更多人了解這些看似嚴肅的議題?以「圖像」為主的繪本無疑是極佳的入門方式。

12/11(日)14:00-15:00(活動因故取消)
【國小閱讀推廣活動】王莉臻老師說故事
拉巴斯是一個很快樂但很吵的小鎮。如果再平靜安寧一點就好了!
於是鎮民選了什麼都管的佩佩先生做他們的鎮長。
沒多久,任何有聲音的活動都被法律禁止了。
連茶壺都不敢發出聲音!
可是,有一隻公雞根本不在意鎮長這些愚蠢的規定。反正,他就是要做公雞生來要做的事。
他大聲的唱:咯咯咯咯!
卡門‧狄地高明細緻的寓言和尤金‧葉爾欽明亮幽默的綜合媒材圖畫頌讚了自由的精神,以及不計代價堅持發出聲音的勇氣。
繪本導讀:《不肯沉默的公雞 》
活動講師:王莉臻(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講師)
建議年齡:6-12歲
活動費用:無


12/18(日)14:00~16:00
【幸福家庭講座】親子共讀體驗工作坊
有一群叫做微美克人的小木頭人,每天做著同樣的事:為人貼上金星貼紙或是灰點貼紙。漂亮的、漆色的好的木頭人會被貼星星;有才能的也會被貼星星。可是,那些什麼都不會做的或是退了色的,就會被貼醜醜的灰點貼子。胖哥就是。
在暢銷書作家陸可鐸筆下這個窩心的兒童故事中,木匠伊萊幫助胖哥瞭解他有多麼特別。這對一個孩子們是一個生命的信息:無論世人怎麼評估他們,上帝總按著他們的本相,珍愛他們每一個人。
《寶貝要上幼兒園了》導讀、《你很特別》繪本故事分享和DIY-萬花筒。
活動講師:金佩玲、周月英(基隆市文化局家庭教育及親子共讀種子教師)
建議年齡:0-12歲
活動費用:無


報名資訊
活動地址|信義區圖書館(基隆市信義區信二路179號4樓)
活動人數|15組親子
報名方式|播打信義區圖專線(02)2428-0406 或上活動通「基隆市公共圖書館」專頁報名,報名成功者,當天請於活動開始前30分鐘報到。

相關圖片

不肯沉默的公雞 你很特別 基隆市公共圖書館|親子共讀講座|童樂繪 12月場次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