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基隆市公共圖書館logo

menu
:::

2023台北國際書展「城市在閱讀」基隆精彩活動

發布日期:2022-12-21

活動日期:2023-01-07 、2023-01-28 、2023-02-04

本屆書展以「波蘭」為主題國,基隆市公共圖書館精心策畫3場系列講座,呈現文化宇宙裡的文學、音樂及藝術各種面向,引領讀者與國際接軌。
.
1/7(六) 14:00-16:00
【布魯卡的日記波蘭兒童人權-漫談兒少法講座】
透過律師的角度漫談《布魯卡的日記:波蘭兒童人權之父柯札克的孤兒之家故事》一本孩子讀得懂的兒童權利公約。

講座大綱:
1.布魯卡的日記解析
2.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
3.台灣的人權與兒少法
4.經驗分享與兒童看得懂的權力

活動講師|陳儀文(律師)
活動人數|30人
活動地點|基隆市婦幼福利服務中心(基隆市安樂區麥金路482號7樓)
報名方式|播打專線安樂區圖2430-2826或上ACCUPASS活動通「基隆市公共圖書館」專頁報名

.
1/28(六) 14:00-16:00
【波蘭音樂家-鋼琴詩人蕭邦講座】
蕭邦是波蘭音樂史上最重要的人物之一,歐洲19世紀浪漫主義音樂的代表人物。他的作品以波蘭民間歌舞為基礎,同時又深受巴赫影響,多以鋼琴曲為主,被譽為「浪漫主義鋼琴詩人」,一起來聽聽看鋼琴詩人的音樂賞析。

講座大綱:
1.蕭邦的故事
2.波蘭音樂
3.浪漫主義鋼琴詩人與鋼琴賞析

活動講師|李明蒨(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通識中心兼老師)
活動人數|30人
活動地點|永平圖書館(基隆市崇智街13-1號3樓)
報名方式|播打專線永平圖書館2455-7221或上ACCUPASS活動通「基隆市公共圖書館」專頁報名

.
2/4(六) 10:00-12:00
城市在閱讀.沙灣記憶-常民文化口述歷史分享講座
以沙灣地區為研究核心基地,邀請在地居民,徵集在地居民群體記憶,透過口述歷史、圖片、文物資料等方式採集、彙整與重新拼接散落的地方記憶,積極保存知識,並保障資訊及知識取用之自由。

活動講師|單彥博(雞籠卡米諾工作室負責人)
活動人數|30人
活動地點|中正區圖書館(基隆市中正路236號1樓)
報名方式|播打專線中正區圖2462-8164或上ACCUPASS活動通「基隆市公共圖書館」專頁報名


相關圖片

【布魯卡的日記波蘭兒童人權-漫談兒少法講座】 【布魯卡的日記波蘭兒童人權-漫談兒少法講座】 【布魯卡的日記波蘭兒童人權-漫談兒少法講座】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