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基隆市公共圖書館logo

menu
:::

「世界動物日」毛孩健康系列講座

發布日期:2023-08-11

活動日期:2023-09-16 、2023-10-14 、2023-10-21

8/26國際狗狗日( International Dog Day )剛過,緊接著還有9/4世界野生動物日(National Wildlife Day)、10/4世界動物日(World Animal Day)、10/29國際貓日(National Cat Day),你對這些節日熟悉嗎?

這些節日除了凝聚毛孩跟主人之間的情誼,設立節日的背後意義都是為了呼籲動物的權利,包含「領養代替購買」、「終養不棄養」等觀念。

今年10/4世界動物日,基隆市公共圖書館策劃了一系列「毛孩健康講座」,邀請狗友(狗奴)、貓友(貓奴)們一起來參加講座了解你家的毛小孩,然而這個節日不只是飼主專屬,每個人都可以透過擔任義工、捐款或提供對流浪動物的陪伴,來打造更友善的動物環境。


❶ 寵物新手必修課:貓奴、狗奴養成指南
醫生講的內容都聽不懂、是要怎麼溝通?
日常的記錄功課不是到有問題才做。
該怎麽找合適的醫生、醫院?
時間|9/16(六)10:00-12:00
地點|中正區圖書館(基隆市中正路236號1樓)
主講|林立(現任基隆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
人數|30人
報名|直撥中正區圖書館專線2462-8164,或上ACCUPASS活動通「基隆市公共圖書館」專頁報名。


❷ 「毛孩好發腫瘤知多少」常見疾病及整合療法介紹
每天躺還要花那麽多錢?
醫生最喜歡做些"沒用"的檢查,明明做出來就正常。
保險能吃嗎?
時間|10/14(六)10:00-12:00
地點|(改)暖暖區圖書館(基隆市東勢街2號4樓)
主講|林立(現任基隆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
人數|30人
報名|直撥暖暖區圖書館專線2457-0764,或上ACCUPASS活動通「基隆市公共圖書館」專頁報名。


❸ 高齡犬貓照護:日常照護 x 疾病知識 x 臨終準備
我在臨床最常聽到的一句話:「他老了啦」
治療難有成效的慢性症:腫瘤、心肺功能退化。
放手的決定:安樂術。
時間|10/21(六)10:00-12:00
地點|德厚里民活動中心(基隆市仁愛區龍安街198巷6號)
主講|林立(現任基隆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
人數|40人
報名|直撥仁愛區圖書館專線2433-3543,或上ACCUPASS活動通「基隆市公共圖書館」專頁報名。


*報名後無故未到3次,將列為黑名單停權6個月,未來再報名基隆市公共圖書館活動時,將會取消其報名資格。

相關圖片

2023「世界動物日」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