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基隆市公共圖書館logo

menu
:::

2022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 服務時間調整公告

發布日期:2022-07-20

親愛的讀者你好
為因應年度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封街交管,8/11(四)文化局臨時圖書館及信義區圖書館當天提早至17:00休館,16:30停止借還書、辦證,請讀者提早規劃行程。


|基隆市公共圖書館 2022雞籠中元祭活動預告|

線上講座【改造拜拜美味三牲】
上線日:8/3(三)
中元普渡或是年節拜拜,總免不了祖先三牲,滿桌的豐盛年菜往往吃進油膩、高熱量。花了時間、金錢,卻吃不到健康,可以說是拜拜另類噩夢。透過本片讓您祭拜不失禮,食材更新鮮,也讓口味更有變化!

講師:李心萍
地點:基隆市公共圖書館粉絲頁線上觀看


中元祭由來 米雕DIY
日期:8/9(二)9:00-12:00
農曆七月的雞籠中元祭為基隆重要的民俗祭典,其中普渡老大公的金松宴,傳統是由總舖師率眾廚師一展廚藝、工藝與技法於宴桌上,展現該年度主辦普渡姓氏宗親會之實力與誠意,其中,看桌米雕蘊含的技藝傳承、文化融合與在地民眾的悲憫心念,更是不可錯看的必看焦點。

講師:謝源張(米雕國寶級大師)
地點:仁愛區圖
建議年齡:小學生
報名方式:Accupass活動通基隆市公共圖書館專頁報名,活動限額30人。


2022雞籠中元祭主題書展
日期:7/29-8/26
地點:文化局臨時圖書館(基隆市信二路224巷8號4樓)




相關圖片

2022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