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基隆市公共圖書館logo

menu
:::

國立臺灣圖書館「世界書香日:『閱讀光影』照片徵件」

發布日期:2022-02-21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世界書香日訂於每年4月23日,鼓勵閱讀、發掘閱讀之樂,同時也向書籍作者,及促進社會文化做出貢獻的人們致上敬意。國立臺灣圖書館於今年世界書香日發起「閱讀光影」照片徵件活動,邀請關懷閱讀平權的每個人,記錄在閱讀的當下,感受閱讀的每一刻。


1. 投稿主題:以閱讀平權或閱讀包容為主軸之照片,如視障者摸讀點字書、操作電腦聽讀有聲書、或聽障者正在欣賞手語說故事的影片、家長與特殊幼兒共讀……等。場景可以在學校、圖書館或家裡等。

2. 參加對象:關心閱讀平權的您,身份可為家長、老師、身心障者本人或朋友等。

3. 徵選期程:即日起至3月7日止。

4. 活動獎勵:凡投稿入選者支付稿費新臺幣900元/張。

5. 入選評分標準:專網開放民眾票選占 70%、委員評選占 30%。委員評選標準:
(1)主題契合度:50%
(2)作品故事性:30%
(3)構圖及創意:20%

6. 投稿方式:
(1)連結至活動專網(http://contest.plus1today.tw/readingntl)>>登入FB>>填入基本資料、上傳照片及內容描述(150字內的文字描述) 。
(2)每人投稿限制:每位投稿人可投稿2張照片參選。請重複投稿程序即可。
(3)公開分享您的作品到個人的FB,邀請親朋好友共同參與為您的作品投票,並hashtag #閱讀光影。

7. 活動階段:
(1)第一階段:報名徵件,即日起至3月7日止;投票計算截止日至3月11日止。
(2)第二階段:委員評選。
(3)第三階段:於本館官網公告入選名單(www.ntl.edu.tw)。

8. 其他:
(1)照片規格解析度需為 300dpi 以上。
(2)拍攝作品須為原創,禁止有抄襲、不實、違法或其他侵害他人
權利。
(3) 投稿照片含人物等肖像,投稿者須取得授權。作品與文案皆不得涉有誹謗、侮辱、具威脅性、攻擊性、不雅、猥褻、不實、
違反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或其他不法之文字及照片內容。經主
辦單位發現或第三人檢舉並經證實者,主辦單位有權得不經通
知投稿者立即刪除照片及文案,並取消投稿資格。
(4)投稿者同意授權主辦單位就投稿之作品以及文案有重製、改作、編輯、公開傳輸、公開展示等著作財產權作為宣傳及執行本活動之用。
(5)主辦單位保留活動辦法及規則最終修改之權利。
(6)注意事項:
a. 若上傳照片或報名有困難,請於 3 月 7 日前將「照片」及「文字描述」電子郵件 readingliblis@gmail.com,圖書館為您上傳報名資料。
b. 郵件主旨:姓名-學校(服務單位)--障礙別-報名閱讀光影。
並留下手機號碼,以便聯絡。

9.下載簡章:本館官網(https://www.ntl.edu.tw/)>>公佈欄>>教育部閱讀推廣與館藏充實計畫>>最新消息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