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基隆市公共圖書館logo

menu
:::

基隆市文化局推動「共讀基隆24HR」,邀請民眾以閱讀體驗港都風華

發布日期:2023-12-21

基隆市文化局以「共讀基隆24HR」為主題,與書店及一般商家合作,在基隆市的各個角落打造不一樣的閱讀體驗。除了提升書店服務內涵與品質,改善空間與延長服務時間外,並擴大至各類特色場域、旅店、咖啡廳等,希望邀請大家蒞臨基隆,體驗嶄新的24小時不間斷閱讀體驗。

基隆市文化局江局長指出,本次的「共讀基隆24HR」分為「悅讀組」與「跨閱組」兩個部分,其中「悅讀組」為在地實體書店的提案,包含空間改善、延長營業時間,以及創意活動推出等;「跨閱組」則是非書店的其他商家,透過納入閱讀要素跨界響應,讓民眾喝咖啡、用餐時也可以同時閱讀,讓城市充滿書香。經過提案與徵選後共有18間店家入選,相關企劃與創意活動將於12月起陸續展開。

江局長進一步說明,「悅讀組」入選者包含四間獨立書店及一間品牌書店,其中位於東岸廣場的「見書店」將延續24小時不打烊的跨夜計畫,並進一步推出魚市夜讀夜導、深夜食堂等計畫。「太平青鳥」則以Book&Bar為概念,首度於12月週末開始延長營業時間,並推出冬日方舟主題活動,包含書展、講座、藝術家之夜、討海人市集等;其他獲選的小獸書屋、魚曰二手書店及友余書店也在營運上推出不同面向的創新服務,如旅店串連計畫、共享閱讀空間、植物主題活動等。「跨閱組」入選者十三家,其中包含咖啡廳及餐廳等特色店家,這些店家除了提供閱讀空間和添購書籍外,還推出多樣化的新服務,包括親子說故事、主題講堂、說書人計畫、線上閱讀建置、書籍交換、誰來選書等。

文化局誠摯歡迎大家在年末假期來到基隆,一同感受閱讀的新氛圍。

相關活動內容可透過#共讀基隆24hr FB及各書店FB粉專追蹤

相關圖片

書店 S__74776584_0_0 小獸書屋2_0 友余_0 S__51167308_0_0 見書店2_0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