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基隆市公共圖書館logo

menu
:::

【迎兔寶】2023限定新生兒借閱證卡及閱讀禮袋發行

發布日期:2023-01-07

Nice 兔 Meet U
基隆市公共圖書館2023限定新生兒借閱證及閱讀禮袋來了!
新生兒借閱證是閱讀的起點,基隆市新生兒在登記戶口時即可獲贈免費的閱讀禮袋乙份,開啟人生閱讀的第一步。歡迎新手爸媽帶著孩子加入圖書館免費的親子共讀活動,親子共讀的核心本質是社會互動!讓孩子在閱讀起步之時,奠定社會學習的能力,從此,點亮人生!


#2023限定新生兒借閱證
今年由黃煜炘設計的作品「迷戀紅塵」做為卡面,該作品為「2022基隆美展」西方媒材類得獎作品!基隆市公共圖書館新生兒借閱證已經連續好幾年選用基隆美展得獎作品作為卡面,這也是基隆打破公部門美學的軟實力。


#2023限定閱讀禮袋
以《HOME》勇奪2021年義大利波隆那書展拉加茲獎「Fiction(故事類)」首獎的林廉恩設計,圖像含括了許多基隆的經典意象,像是KEELUNG地標、海洋廣場、正濱漁會大樓、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等,特別喜歡裡面閱讀的小人物,閱讀的力量跟這座城市的文化互相呼應,是個基隆感十足的帆布包。


#親子共讀活動【跟孩子同一國】歡迎參加
.
1/8(日) 10:30-11:30
跟孩子同一國親子共讀活動-探討兒童人權
一群孩子爭取遊戲空間的真實故事,即使是小朋友,也可以大聲說出對環境的主張!
繪本: 《街道是大家的》
手作內容: 繪畫屬於自己的心智地圖

活動講師|林壯穎(大腳小腳親子共學團領隊)
活動人數|15組親子
活動地點|暖暖區圖書館(基隆市東勢街2號4樓)
報名方式|播打專線暖暖區圖2457-0764或上ACCUPASS活動通「基隆市公共圖書館」專頁報名

.
1/14(六) 14:00-15:00
跟孩子同一國親子共讀活動-二手衣再利用
和孩子們討論二手衣物的再利用,介紹廢遜媽計畫與活動,了解快時尚對環境的影響議題。
繪本: 《爺爺一定有辦法》
手作內容: 用廢布做寵物玩具(磨牙用)

活動講師|廖治雲(繪本說故事講師)
活動人數|15組親子
活動地點|仁愛區圖書館(基隆市光一路28號4樓)
報名方式|播打專線仁愛區圖2433-3543或上ACCUPASS活動通「基隆市公共圖書館」專頁報名

相關圖片

2023限定新生兒借閱證及閱讀禮袋 2023新生兒借閱證 2023閱讀禮袋
回頂端